篇烬涞纱

小精灵与小人类 2

  亚塔塔亚森林里的湖中岛精灵树是所有帕西大陆精灵树的老祖宗,他几万年前便在湖中岛上落了根,孕育了许许多多的精灵与精灵树,精灵树零散的分布在整个亚塔塔亚森林里,现在的精灵已经不知道是先有的的精灵树还是先有的亚塔塔亚森林了。


  这棵老精灵树年纪大了,很难生出精灵了。近两千年来,也只生了林木木一个精灵。


  森林里其他精灵很尊敬林木木,认为他是老祖宗的孩子,辈分高,以后是会带领所有精灵开辟精灵盛世的。所以别的精灵考试及格线是60分,林木木被区别对待,如果考不到90分,会被老师做一两个小时的思想工作的。


  可怜的50岁小精灵林木木(高中生大小),在又一次被老师做思想工作后独自来到森林外围,望着远方的人类村落,碎碎念:如果我是人类就好了,最多活到一百岁,十几岁出门自己玩,玩几年就有个老婆,再过几年老婆就会生孩子,我有孩子后,绝对不会让他去上学的,上学真的是最最最讨厌的事情了,我只是个普通的未成年精灵啊,为什么被这么对待......人类真好,我好想找个人类老婆。


  这时,他先是听到一阵啜泣声,顺着声音飞过去,看到了迷雾中有一团黑影,跌跌撞撞的。首先肯定不是精灵,也不是猴子或者大猩猩。


  “是人类吗?我就要有人类老婆了!?”幸福来得太快冲昏了林木木的头脑。他不顾学校里老师教的安全守则,吹了声青翠的口哨,向黑影飞了过去,暗中观察。


  “欧我的天呐,看看这个康哒哒树树皮色的人类,他的鼻子可真翘啊”


  “欧我的天呐,看看这个小翘鼻的家伙,他的嘴看起来怎么干干的,他是不是从来没喝过水,都破皮了”


  “欧我的天哪,这个破皮嘴居然有一双漂亮的金色的眼睛,天呐他发现我了!”


  对美好的事物要报以友好的态度,林木木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形象,挂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在小格警惕又害怕的眼神中飞了出来:“老...老婆你好,不不是的,你好,我叫林木木,你是人类吗?你怎么在这里啊......”


  小格只是个普通人类,并没有听懂眼前的精灵的鸟语。他看着眼前漂亮到发光的会飞的人,误以为自己来到了仙界,楞了一会儿。


  林木木看着他不说话,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自己吓着了,举止也不端庄了,微笑也绷不住了,急得在原地打转转,比划着说“你怎么不说话呀,我没有吓到你吧,我是个好精灵,我很善良的!你是不是渴了啊,要不要喝水......对,你一定是渴了,你等等我,我去给你找水喝!”说完林木木头也不回就飞走了。


  他飞走后,小格才回过神来。他从来没有见过神,神都是那么好看的吗?陶瓷一样的肌肤,墨绿色的头发,墨绿色的眼睛,再加上那叽叽喳喳的嘴巴,跟蔷薇花一样,好看极了。


  可是他怎么就飞走了呢?是不是看到了自己金色的眼睛,被丑到了,神也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人类吧,小格更难过了,可能是对美好事物的向往,让他有了争辩的勇气。


  他站了起来,终于在今天发出来除“嘤嘤嘤”以外的声音:“喂——你回来——


评论

热度(1)